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概况>> 社市委简介

搜索
栏目列表
联系我们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电话:028-26110593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简介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九三学社与五四运动有着深厚渊源。本社创始人或积极参加五四运动,或深受五四运动影响。抗日战争后期,一批文化教育、自然科学学者继承并发扬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以民主、科学为宗旨,在中国共产党支持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感召下,在重庆发起民主科学座谈会,自然科学座谈会的学者也陆续加入。为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1945年9月3日,民主科学座谈会召开扩大会议,并更名为九三座谈会。1946年5月4日,改建为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成立于2008年11月,现有基层支社5个,活动小组1个。截止目前现有社员133人。有全国人大代表1人,省人大代表1人,市人大常委1人,市人大代表5人,县区人大常委2人,代表2人;市政协常委5人,市政协委员17人,县政协常委3人,县政协委员7人。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自成立以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思想上同中共资阳市委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资阳改革发展、经济建设等重大问题,积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资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19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投稿邮箱:sczy93@163.com 电话:028-26110593

蜀ICP备15023741号-1 邮编:6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