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社务动态

搜索
栏目列表
联系我们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电话:028-26110593

汇聚奋进力量 共襄发展大业 ——住资省政协委员积极参加第一次分组讨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1-12 点击量:15260

110日上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成都开幕。在当天下午的小组会议上,9名住资省政协委员及1名列席人员在各自所在委员小组,紧紧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特别是省委书记王晓晖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555.jpg

    “很提神、很鼓劲、很振奋!”陈莉萍委员认为,听了省委书记王晓晖的讲话,深感省委对推动治蜀兴川的宏阔布局和务实举措,去年以来省委取得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倍感自豪、倍加珍惜;省委发出“五个必须”的动员令,对政协工作提出的希望要求,让我们履职方向更明,政协工作更有可为、大有作为,倍受感动、倍加豪情,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有效运用制度优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协商凝聚共识、以共识巩固团结”……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定位准,履职成效好、工作部署实,在讨论中,赢得了全体住资省政协委员的高度赞誉和广泛共鸣。

“这是一份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政协答卷,也是一份主题突出、操作性强的履职指南,让我深受启发!”委员陈莉萍谈及了对省政协常委会两个工作报告的感受。陈莉萍认为,省政协坚持勤勉履职和守正创新,开辟了理论与实践创新互促新境界,开辟了纵向与横向联动互促新境界,开辟了主体与基础双向互促新境界,打造了四川政协的闪亮名片,在全国都有声音有影响,为推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作出了重要探索实践,为省政协取得的突出成绩由衷点赞、感到自豪。

汇聚共识,谋划未来。陈莉萍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思考。她表示,资阳市政协将在省政协的有力指导和市委坚强领导下,积极推动思维大解放、工作创品牌、履职见成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本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的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共识和力量汇聚到中央、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知行合一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资政建言助力发展上有作为,在聚焦重点擦亮品牌上求突破,在固本强基提质增效上见成效,推动政协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委员赵璞:“会后,我将立足本职、创新作为,积极投身四川现代化建设生动实践,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贡献力量。”一是在更大范围“聚共识”,在党内党外不断凝聚政治共识、思想共识和战略共识、发展共识,广泛汇聚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二是用更大力度“促发展”,注重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注重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功立业。三是以更好风貌“抓履职”,主动联系服务群众,如实反映社情民意,不断在提升能力、树好形象上展现新风貌。

委员倪勋: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出省政协常委会政治站位高履职作用发挥好总结认识体会深工作谋划操作性强。他表示:“下一步我将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晓晖书记在政协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助推会议精神在现代化四川建设中走深走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委员廖荣江:“我有几点体会特别深刻!”一是特别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讲政治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全方面;二是履职有力,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议政建言,为助推美丽四川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三是履职成果丰硕,政协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多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四是提出未来工作的建议符合四川实际,需要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驰而不息地努力奋斗。

委员郭启太对政协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思考:省政协尽快研究出台一套把握时代性、富有创造性、具有系统性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制度机制,用以指导各地政协工作实践,从而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委员李发刚:“两个报告特别是晓晖书记的讲话精神,深深激发了我作为一个新委员激情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履好职、献好策,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委员游文盛:“政协委员身份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他表示,作为一名新任政协委员,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18字要求,力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政协委员。

委员刘林:作为一名驻资的省政协委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会议期间,我将积极向参会委员就资阳良好的区位优势、发展机遇、资源禀赋做好推荐,让大家充分的了解和认识资阳、投资和发展资阳。

委员康文智建议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培训,注重理论素养、考察调研实战化培训,促进委员更好履职。

                (特派记者  胡佳音  吴孝明)


Copyright© 2019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投稿邮箱:sczy93@163.com 电话:028-26110593

蜀ICP备15023741号-1 邮编:6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