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社务动态

搜索
栏目列表
联系我们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电话:028-26110593

围绕中心话心声 建言献策谋发展——九三学社代表委员在“两会”期间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1-12 点击量:14582

2022年是是资阳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砥砺奋进、开启征程、充满收获的一年。1月2—5日,资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资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雁江区隆重召开,这是一场汇民智、抒民意、议民生,共谋资阳未来发展的盛会。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共27名代表委员参加会议并为选举投出神圣一票。

 33.jpg44.jpg

会议期间,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征集提交集体提案7件,社内政协委员提交个人或联名提案31件。在小组讨论中,社内代表委员积极发言,共提出意见建议58条。提案、建议内容涉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医疗健康、疫情防控、人才及队伍建设、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学校文化教育、政协履职平台建设等方面,展现了一大批有见地、有特色、能落地、高质量的议政建言成果。社员郭力撰写的《关于推动我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快速发展的建议》获得市政协五届一次优秀集体提案表彰,在大会通报表扬。

11.jpg

22.jpg

社内代表委员在听取人大政协工作报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以及元方书记的重要讲话后,纷纷感慨过去一年我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新的一年工作目标清晰、措施精准,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元方书记在大会上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为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游文盛提出全面规划市域内快速道路网,建设路网产业带,形成资阳经济发展“金三角”的建议。

社市委副主委钟洵提出针对加强我市历史文化保护,做好资阳博物馆运营问题的建议。

社市委秘书长丁雪提出加大对我市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关心和关怀的建议。

社市委委员朱道理提出进一步集中资源干大事的建议。

社市委委员、市直科学技术支社主委王怡松提出向社会公众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用药等知识,并开展心理疏导;加大发烧、止泻等常用药品统筹,多渠道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给两条建议。

社市委委员、市直文化教育支社主委朱万彬提出加强公共财政对体育设施及场馆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大资阳城市美学营造;做好城市风貌和色彩规划,城市空间视觉形象营造三条建议。

社市委委员、市直医疗卫生支社主委蒋丹提出在医务人员、医疗机构、部门协调、优化流程等方面细化保障措施,加强指导监管,确保相关待遇落实到位的建议。

市直经济法律支社主委姚竺君提出构建“市级统一领导、各区分工负责”的城市建设体体制;构建事权财政相互匹配的财税分配制度;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政协委员视察调研三条建议。

高校活动小组组长夏余建提出组织学校和医疗机构结对,就防控知识、防控措施、防控机制等进行深度合作;结合产业发展需要,有针对性的引进人才;针对资阳农土特产散乱、规模效应差的实际问题,建立农村新型合作模式,形成具有资阳特色的品牌效应等五条建议。

市直文化教育支社副主委、青工委主任舒洁提出加大医疗物资的统筹调配,市上统筹安排调配,避免资源浪费;加大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加大对诊所和乡村医生的监管,避免乱收费、溢用药物等事件发生等七条建议。

市直科学技术支社副主委李凯提出完善空间规划,实施监督考核机制,将部门实施情况纳入目标考核体系,避免工作落实中走样、不到位、偏离目标等问题,强化部门间相互协调,同心发力的建议。

市直文化教育支社副主委谢平英提出加强委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快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的步伐,并做好宣传两条建议。

市直经济法律支社副主委万洁提出在城市居民休闲方面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园配套设施;在饮用水源保护方面进一步加强成资的合作;在刺激消费方面进一步扩大消费券使用范围三条建议。

市直经济法律支社副主委方彬提出强化创业担保贷款监管,建立健全创业担保相关制度;进一步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优化乡村振兴法律服务供给;建立“主席接待委员日”制度,面对面交流、通报情况信息、听取意见建议等五条建议。

雁江支社副主委尔金降提出利用历史渊源和血缘亲情增强思想共鸣,增进合作意识,加强地方历史文化和家风家谱收集;研究川渝建制沿革渊源特点,促进相互了解认同的建议。

市直科学技术支社委员郭力提出结合资阳产业特点,加大农业现代化建设力度,解决果园运输机械推广难等问题的建议。

市直经济法律支社委员付雪芳提出“委员读书”活动增设文化研究、文学作品赏析内容,将读书心得和笔记形成书面成果,为委员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为地方文化研究和发展孕育更好的环境的建议。

雁江支社委员唐晓兰提出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强化产业链的人才引进,对存量产业进行强链和延链;关注濛溪河旧石器遗址相关文化开发,挖掘本地文博文化并融入文创产品、食品研发、文学创作等三条建议。

社员李华提出企业、公司要持续加强自身宣传,让务工人员知晓用工情况;市、县、区、相关部门要持续搭建业务人员和企业的双选会平台等五条建议。

社员谢敏提出加强疫情防控诊疗监管,特别是对诊所的监管;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资源优势,多多支持慈善事业;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适老化水平等五条建议。

社员戴怡提出协同规划资阳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共谋产业引入的定位,同步规划环评的跟踪评价,统筹调整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的建议。

 

 


Copyright© 2019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投稿邮箱:sczy93@163.com 电话:028-26110593

蜀ICP备15023741号-1 邮编:6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