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搜索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部分社员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开幕式感悟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1-02 点击量:61776

刘昭弟:10月16日上午,我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给我们指明了新方向,新举措,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报告鲜明地重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教育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出了推动绿色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一系列战略举措。回顾过去,党带领人民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根本性变化;开启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征程。作为一名在环境类高校工作的民主党派成员,我始终为自己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专业知识,而感到生逢其时。初心如磐,笃行致远,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愈搏愈专,为助推党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行动和实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舒洁: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展望未来,倍感鼓舞。未来5年是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认真规划未来,发挥智慧,贡献力量,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作为一个非公有制经济的实体企业创业者,将坚持科技引领资阳高新口腔医院发展、加大专科人才培养力度、坚持医疗质量高品质、持续做社会公益事业,守护群众口腔健康。我们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坚持奋斗,绽放资阳高新口腔医院的绚丽之光,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多的贡献!

 

朱万彬:10月16日上午,单位组织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倍受鼓舞。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九三学社社员,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地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二十大报告中涉及体育的内容首先提到的就是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这与更新体育发展理念密切相关,也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包含群众体育需求应该得到充分满足密切相关。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才能将增强人民体质落到实处,才能将全民健康的美好愿景落到实处。这种一脉相承的逻辑关系,决定了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会成为体育工作的重头戏,这就要求体育工作者及早做好研判,真心实意、脚踏实地地将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落实到位。

 

谢敏: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身为中国人,深感自豪和自信,作为一名党外干部,深感鼓舞和鞭策。

    坚定信念,执着追求,永远跟党走。越是党外干部,越要心中有党。接下来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要学出咬定青山的政治定力,牢固树立何种形势和考验下都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练就拨云见日的政治眼力,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撇开枝节抓根本的能力,不断增强政治敏性和鉴别力。

    找准定位,立足本职,提高合作共事能力。作为一名九三社员,慈善工作者,定当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牢记担当使命,做与党合作共事的诤友。我们无论从事哪项工作,服务的是哪个领域,从事的都是党的工作。思想上摆正位置,在工作中坚定不移执行党委决定,工作到位不越位,负责不避责。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奋进共成长。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在市民政局党委及市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党委领导下履行职能,坚守为民情怀,坚持“帮助一个人、幸福一家人、带动一片人”的工作理念,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勤学多思,建言献策,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放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增强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大处着眼,小事着手。要深入基层、摸清实情,认真研究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最新文件政策,多提有温度、接地气、选题好、内容好、反映好的提案和社情民意,更好地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服务新时代资阳高质量发展。

 

万洁: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和单位同事一起全程观看会议,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感受颇深。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深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领导人以巨大的政治勇气为我国的建设发展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因为勇敢,我们全面深化改革,探索推进实施了体制机制改革,许多领域甚至实现了历史性的变革,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因为勇敢,我们全面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香港进入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同时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因为勇敢,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纠治“四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因为勇敢,我们坚持动态清零政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目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积极成果。这些都是西方国家做不到的,一直以来,我们党勇字当先为我们国家和人民拼搏出光明灿烂的未来!

 


Copyright© 2019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投稿邮箱:sczy93@163.com 电话:028-26110593

蜀ICP备15023741号-1 邮编:6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