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搜索
栏目列表
联系我们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电话:028-26110593

【智囊统战】我市召开全市基础教育发展情况通报协商座谈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0-13 点击量:490871

图片

       1012日,全市基础教育发展情况通报协商座谈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罗道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欧阳曦主持,市级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和体育局通报了全市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结合政策指向和调研情况,就推动全市基础教育整体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承载着千家万户的殷切期盼,必须抓实抓细抓牢。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办好基础教育的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提高站位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提升教育质量整体水平。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强联动协作,树牢“一盘棋”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齐心协力统筹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特色发展等重点工作,不断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教育是全社会的事业,需要汇聚广泛智慧力量。广大党外人士要继续发挥优势作用,主动围绕素质教育、双减政策落实、高考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深耕破题,及时反映意见建议要发动有条件、有能力、有意愿的党外人士发扬爱心奉献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捐资助学、送教育送文化下乡等公益活动,温情护航教育事业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不断拓展知情明政渠道,让党外人士及时准确了解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教育最新政策要求、工作部署和推进情况,为党外人士开展专题调研和建言献策提供有力支持。


Copyright© 2019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投稿邮箱:sczy93@163.com 电话:028-26110593

蜀ICP备15023741号-1 邮编:6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