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社务动态

搜索
栏目列表
联系我们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电话:028-26110593

“疫”路有你,因爱而“生”——资阳九三学社社员谢敏暖心助力疫情管控小区产妇顺利分娩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9-05 点击量:117406

9月2日下午4时左右,资阳雁江静态管理区域内的鼎晟泓府二期小区有一名绿码孕妇突然破水,情况紧急。由于事发突然,孕妇家中未准备任何产妇用品和新生儿用品,需紧急准备待产包。

正在鼎晟泓府二期服务的九三学社志愿者谢敏接到任务后,立即开始进入紧急状态。按照产妇及新生儿入院物品清单所需,马上电话联系就近孕婴店,并安排小组志愿者马上通过微信和电话进行联系和咨询。打了很多电话,但不是没有产妇用品就是东西不全,或者距离太远来不及。

孕妇随时可能分娩,谢敏没时间泄气,也不能泄气,一家一家的店找电话,一个一个的问询,终于在与小区外不远处的一家孕婴店联系时,确定店内有全部所需物品。

但是由于小区封控,店员无法到店取货,谢敏马上将情况向防疫工作领导做了汇报,经过同意,店员很快顺利到店。谢敏与店员一起,按照清单快速而仔细的点清物品,打包分装用最快的速度将物品送上焦急等待的救护车。

2.jpg

下午4点45分,一切准备就绪,救护车驶向医院。

下午6点40分,一声清亮的啼哭声在产房响起,体重2.9千克的男宝宝顺利诞生。

 3.jpg

8月29日,谢敏所居住的鼎晟泓府二期小区开始被临时管控,连续七天谢敏每天都早出晚归的在小区做志愿服务,每天工作十小时以上,走路2万步有余,即使脚上磨出了血泡,也不肯停下来歇歇。她说:“我既想早点休息,又想再多干一会,我们多一点努力,前线的医护人员就少一些压力,我们齐心协力,疫情一定能早点过去。”

 1.jpg

虽然这个小生命不幸诞生在疫情笼罩的阴霾里,但是他也幸运的沐浴在浓情的关爱中,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路有你,因爱而“生”。

 

 


Copyright© 2019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投稿邮箱:sczy93@163.com 电话:028-26110593

蜀ICP备15023741号-1 邮编:6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