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习交流>> 专题交流

搜索
栏目列表
联系我们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电话:028-26110593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主委说】 刘廷安:知行合一 画出最大同心圆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8-26 点击量:554198

1.jpg

刚刚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怎样认识新时代的统一战线,怎样建设新时代的统一战线,明确了“六个坚持”“促进五大关系和谐”的基本任务,提出了“十二个必须”工作新要求,确立了“两个重要法宝”的重要定位,对于我们全面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下一步,资阳九三学社将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到“知”“行”“合”“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知”即悟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我们党对做好统战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聚人心共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12个必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水平,切实为坚持发展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作出积极贡献。

“行”即身体力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战线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的贡献。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将以久久为功的定力和日日做功的毅力,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立足自身优势、围绕中心大局,优化工作机制、搭建资源平台,探索创新路径、打造亮点品牌,不断推动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昂扬的姿态和务实的作风,推动九三学社在新发展阶段更好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责使命,筑牢统一战线“同心圆”基础。

“合”即同心合力。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多党合作事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一大批优秀人才来推动和支撑。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将继续以“有计划、有目标、有重点”为发展思路,注重素质,保证质量,保持特色,积极稳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注重后备人才培养,优化人才梯队结构,努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党外人才队伍,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的,强化政治责任,锤炼品德修为、发挥特色优势,加强培训教育、实践锻炼和推荐使用,不断激发社内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开展社会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一”即一个同心圆。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必须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把中华儿女广泛团结起来,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将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认真谋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知之真切笃实处即是行,行之明觉精察处即是知,知行合一,行而弥笃。作为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会主委,我将带领全市社员切实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助推新时代资阳高质量发展,助力成渝地区中部崛起,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九三学社力量,以行动和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9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投稿邮箱:sczy93@163.com 电话:028-26110593

蜀ICP备15023741号-1 邮编:6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