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习交流

搜索
栏目列表
联系我们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电话:028-26110593

【社员风采】唐晓兰:学深悟透强基础,努力实践做贡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7-12 点击量:33457

微信图片_20220712104430.jpg

经九三学社资阳市委推荐,我有幸地参加了由中共资阳市委统战部在资阳市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的第十五届党外干部培训班。与来自我市的36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外代表人士如何成长和发挥作用的方法和路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如何做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探讨、凝聚文化共识等内容丰富的精品课程。通过集中授课、自学、全班讨论、小组交流、外训学习、外出参观等多种学习方式,在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辅导下,让我更加坚定了政治信念,增强了政治理论素养,培养了政治鉴别力和思想洞察力,提升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高了参政议政水平。现将本次学习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与时俱进

通过此次学习,我充分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日益加快,我们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 如果不学习、不爱读书,就有可能落伍掉队,更谈不上什么创新和发展,要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理念。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市政协委员,理论水平的提升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思想认识上清醒是政治上清醒的保证,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只有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理论素养,才能使思想永葆青春。

二、提高政治素养,坚定政治信念

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必须坚定政治理念,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依法治国,坚定不移地继续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必须要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地运用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来看待事物,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入了解了多党合作制度形成历史,进一步强化了政党意识,认清了自己肩负的使命,坚定了政治立场。

    三、提升业务水平,坚持学以致用

通过系统的理论知识和国情、省情、市情的学习,我丰富了知识,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准确把握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内涵、价值和要求,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了解和掌握了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理论、方针和政策,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提高了敏锐洞察意识形态问题的能力、理性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积极发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精神,坚持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着力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完善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体制,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上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坚持学以致用,不断加强专业业务、政治理念及相关社会综合知识的学习钻研,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用知识武装头脑,紧密结合资阳市情,做到学而思、思而信、信而行,把学到的理论知识用到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客观实践中去,用到共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去,用到把“资阳元素”推广到更多、更高的平台中去,为助推资阳在双城经济圈和成都都市圈建设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结束了,我深知,这次学习只是我人生征途中的一个充电器、一个加油站,自己还需要在社会实践里不断地自觉学习,努力思索,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我将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认识的基础上,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把握好政治方向,积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我的生命、智慧、知识和信念溶于我所热爱的专业和多党合作事业,双岗建功、勇担使命,不辜负组织的辛勤培育和殷切期望。

 


Copyright© 2019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投稿邮箱:sczy93@163.com 电话:028-26110593

蜀ICP备15023741号-1 邮编:6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