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搜索
栏目列表
联系我们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电话:028-26110593

共建经济圈 共享新机遇——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赴资阳参加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会合作峰会并作主旨演讲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01 点击量:507105

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加强成渝地区政府、商会和企业间广泛深入交流,共同推动成渝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19日至20日,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会合作峰会在资阳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提案委副主任赖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沈光明;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办公室主任、参政议政处副处长王江参加峰会。

2.png

赖明在会上作了《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主旨演讲,从中央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部署、为什么建设双城经济圈、怎么唱好双城记三个方面展开精彩论述。他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利于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有利于拓展市场空间、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一项重大举措,但目前发展中存在内部差距大、基础短板明显、区域协调机制不完善、产业互补性不够等问题。要唱好双城记,应做到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一体化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由中低端产业为主转向中高端产业为主的结构转型。

3.png

唱“融入之歌”,弹“协作之调”,做“发展之功”,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将围绕中央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部署,充分发挥社内专家智囊团优势,为资阳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贡献党派力量。


Copyright© 2019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投稿邮箱:sczy93@163.com 电话:028-26110593

蜀ICP备15023741号-1 邮编:6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