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关注民生

搜索
栏目列表
联系我们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电话:028-26110593

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资阳九三“战士们”致敬!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3-31 点击量:147651


     新春佳节,本是万家团聚之时,病毒却无声袭来。在疫情发生后,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安排部署、及时传达、上下联动。

       在全国团结努力抗击疫情期间,资阳九三学社社员中不断涌现出一批不惧生死、敢于担当的抗疫一线工作者,他们为了守护更多家庭的安康幸福,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义无反顾的选择了逆行。他们不惧危险奋战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默默的支撑起防御病毒的保护伞。

      身穿白大褂的“抗疫战士”  

     医院是防控疫情的第一战场。在战“疫”面前,我市所有医院全员取消休假,返回岗位,时刻准备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保卫生命、关爱健康的职责,竭尽全力打好这一仗,是我们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天职。”说完这句话,作为第一人民医院防疫医疗小组成员的凌天金擦擦额头的汗水又继续埋头记录着。真挚而又朴实的话说出了在这场战“疫”中每一位医务人员的心声。资阳九三学社十四名医务人员全部到岗,在本职岗位上时刻准备着,从病人来到医院后的接诊、会诊,到离开现场后环境的消杀,防护服穿脱等,每天不知要重复多少次,同时,预料各种可能性,将最不利的情况摆在眼前。

  “这个病虽然传染性强,但可防可控。当年我参加了抗击‘非典’,有较强的应急处理能力,我自愿报名参加武汉抗疫医疗队,我们有信心能战胜它。”资阳口腔医院院长舒洁在资阳市红十字会报名参与。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市政协委员她时刻不忘使命和担当,除院内的临床救护和应急机动工作外,还组织九三学社资阳青工委、双龙井社区卫生服务站以及院内相关人员向社区老百姓免费发放特制中药和口罩;通过中华口腔医学会、资阳市慈善总会、九三学社王选基金会向武汉捐款共计8000元。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过年期间都没好好地陪伴在孩子们的身边,2月2日,她又踏上了去四川华西医院备战的征途。“天使”在人间,“白衣天使”更是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


3.png

  城市“守护者”

    “您好,您的体温正常,欢迎回家,祝您新年快乐!”在雁江镇周祠社区大门口,雁江支社社员黄顺珂正在对进社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配合镇及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社区入户排查、了解返乡人员情况,在卡点宣传、测体温、作记录等是他从1月25日接到单位返岗通知后,每天都要做的事,这一天也是他刚当上爸爸的第三天。还沉浸在初为人父喜悦中的他,毅然放下家庭的担子,挑起了抗击疫情的重任。

  持续战力四个小时,黄顺珂呼了口气,跺了跺脚,继续给过往居民检测体温、作防疫宣传。他说:“抗战在防疫前线的医疗人员,他们才辛苦。像我这样在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的志愿者有很多,我们能做的只有这些,这些算不上什么,年轻人不怕苦,大家一起加油,抗“疫”战很快会取得胜利。”像黄顺珂这样在社区参加抗“疫”战的社员还有很多,他们坚守在我市各社区、学校、市场、街道、广场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默默地为这场战斗奉献着。截至目前,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共计16名医卫界以外的社员参与其中。

5.png

  走乡串户的“排查员”

    “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每次给钟洵打电话,总是会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微信步数排行榜上,他的名字总是能排在前几位。作为南津镇镇长的钟洵,在疫情来临时,他一刻也没停留,“逆行”向前,1月25日便返回工作岗位,及时组织全镇干部职工深入一线开展重点区域人员摸排;协调卫生院开展日常监测,安排村组干部落实重点人员居家观察措施;到所联系村召开村组干部大会压实责任;亲自入村开展宣传,劝阻、关闭人员聚集的麻将馆等场所,保障着全镇老百姓的安全。

25AD2B39-405B-4807-9F63-65211B453EF4(20200204-211.JPG

    “近期回村、外出旅游等人员的情况,必须细心询问、仔细排查。电话、走访一个都不能落下,早一秒排查出来,就少一份危险。”钟洵在防疫排查工作安排时多次强调。南津镇在镇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实施“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以各村为单位,建立了专班队伍,做到了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全面排查,不留死角。

6.png

      抗“疫”战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每个人都想为这场战斗做贡献。资阳九三学社113名社员来自各行各业,虽然大部分社员没身在抗疫一线,但是他们始终心系疫区,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向武汉疫区捐资捐物,贡献爱心,共计10320元。

7.png

                                                 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资阳九三“战士们”致敬!

                                                     在病毒袭来之时,你们没有选择退缩,而是选择了勇敢逆行。

                                                     为了万家的团聚安康,你们站到了抗击病毒的最前线。

                                                     你们是悍不畏死的勇士!

                                                     你们是冲锋陷阵的战士!

                                                     你们是默默无闻的英雄!

                                                     你们是九三学社的骄傲! 


Copyright© 2019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投稿邮箱:sczy93@163.com 电话:028-26110593

蜀ICP备15023741号-1 邮编:6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