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调查研究

搜索
栏目列表
联系我们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电话:028-26110593

九三学社中央就“促进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赴资阳开展专题联合调研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4-25 点击量:176861

4月24日,九三学社中央组织由中、省社内专家学者及重庆市、四川省相关部委、厅局负责人组成的联合调研组莅临资阳开展“促进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专题调研。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福麟,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重庆市政协常委杨开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沈光明等参加调研。中共资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铁,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会主委、资阳市政协副主席刘廷安陪同调研。

联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资阳市城乡规划展示馆、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资阳片区项目建设现场、资阳高新区天府国际口腔孵化园、城东新区字库山森林公园、安岳县柠檬小镇,就资阳城市建设、交通发展、支柱产业及川渝产业错位发展、融合发展情况等进行调研,对川渝区域协同发展体制机制建设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调研组指出,成渝城市群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平台,是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支撑,也是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示范区,培育发展成渝城市群,发挥其沟通西南西北、连接国内国外的独特优势,推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契合互动,有利于加快中西部地区发展、拓展全国经济增长新空间,有利于保障国土安全、优化国土布局。资阳位于成渝中轴线,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借助成资同城化和打造成渝城市群东风,与成都、重庆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形成了一大批合作项目事项,全力推进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建设,行动迅速、思路超前、措施得力、成效显著。调研组表示,九三学社将针对此次调研的情况,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成渝城市群发展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和中、省专家智囊团优势,为推动资阳全面融入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集智聚力。




Copyright© 2019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投稿邮箱:sczy93@163.com 电话:028-26110593

蜀ICP备15023741号-1 邮编:6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