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搜索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3-30 点击量:47578

为了热情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 70 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9月29日下午,九三学社资阳市委组织社员在资阳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座谈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三种形式展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苏秀全应邀出席,社市委委员、市(县、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支社主(副)主委、机关专(兼)职干部、社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由社市委副主委丁吉俐主持。社市委副主委罗文利代表社市委总结了九三学社资阳市委成立以来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深刻意义,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苏秀全副部长在讲话中,对九三学社的工作及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是要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九三学社组织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要将主题教育活动和资阳市委重点工作相结合,积极发挥党派优势,认真抓好课题调研,为即将召开的全市“建言献策”会和“两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主席武维华寄语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话。学习结束后,各基层组织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继承光荣传统,弘扬革命精神,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往开来,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奋力拼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精神,为资阳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努力奋斗!

 座谈会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基层组织的8位社员结合工作实践,从不同职业、不同角度展开精彩演讲。在比赛间隙,还穿插了知识竞赛,整个比赛过程节奏紧凑、气氛热烈,严肃而不失欢快,庄重而不乏趣味,充分的展示了社员风采,取得了良好的学习和教育效果,获得了领导和社员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社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增强了社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励社市委各基层组织和全体社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九三学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9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投稿邮箱:sczy93@163.com 电话:028-26110593

蜀ICP备15023741号-1 邮编:6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