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两会专题

搜索
栏目列表
联系我们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电话:028-26110593

凝聚力量 聚焦中心 发挥作用 成果丰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1-14 点击量:128295

凝聚力量 聚焦中心  发挥作用 成果丰硕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我市两会期间认真履职

2019年1月5日至9日,资阳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资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雁江胜利召开,九三学社资阳市委社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计23人参加会议。期间,会议听取资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和政协资阳市委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暨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实地了解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参观全市政协系统手机摄影比赛活动图片展。

社市委《关于提升市政工程建设群众满意度的建议》集体提案和社员谢平英《关于缓减我市交通堵塞的建议》被评为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社市委《关于我市口腔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作政协资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大会书面发言。

会议期间,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分组讨论中,根据报告内容,结合实际和调研情况纷纷发表了高质量意见建议。社员吴崇辉、王怡松接受了各类主流新闻媒体采访并报道,王怡松提出的《打造文旅融合和新兴文化城市》意见建议在《资阳日报》刊登,充分体现了我市社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丁吉俐代表建议:尽快打通已经规划的环城路,缓解交通压力;改造老城区空余的旧办公楼,地面实施绿化工程,地下修建停车场,缓解城区停车难的问题;积极推进互联网+诊疗,实现医疗卫生服务信息化,缓解看病难的问题。

谢平英委员建议:加强城区公共场所宠物出行的管理,强化宣传教育力度,出台《养大管理办法》;强化基础教育阶段艺体教育力度;推进我市职业教育发展。

丁  雪委员建议:建立青少年禁毒防艾学习教育基地;加强中大型载客车辆驾驶安全;加强中小学校门口饮食摊点管理;加大司法宣传和司法援助力度,解决群众“信访不信法”现象。

吴崇辉委员建议:政府进一步加强对特种设备安全的重视,给予政策、资金、人才(尤其是特检队伍结构)等的支持;组织委员视察全市的重点工程项目,让委员知晓全市发展大局重大工程推进情况。

雷  伟委员建议: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优化发展环境。

游文盛委员建议:市政协要为参加单位多提供调研平合,加强工作指导;将面商率等指标纳入对提案办理单位的考核,提高办理单位的重视度,将办理态度与工作作风有机结合进行考核;进一步重视引进高校,快速聚集人气;创新我市中学办学的模式,留住优秀的师资和生源;成资同城化要进一步深化医院合作,理顺关系,打破藩篱,避免优质医疗资源的限制和浪费。

贾  勇委员建议:合理配置市级部门技术人才,有针对性地加强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为资阳发展夯实人才基础;进一步强化制度,保证提案落实落地;在有关部门摸清家底的前提下,对不同类型的小区进行分类治理,规范管理,解决安全隐患。

蒋  丹委员建议:加强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日常工作的监督监管工作,追踪政策落实情况;市医保局开放医保数据接口,允许医院通过门诊患者数据上传、后台比对的方式统计医保患者门诊人次,统筹支付“9元门诊诊查费”,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朱万彬委员建议: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对政协委员培训;要依法加大法院、检察院已办结案件的公示力度;尽快启动沱四桥建设,打通老城区与沱东新区最重要的交通动脉。

罗文利委员:针对资阳人才状况,在人才整合、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调研协商,为引进和培养高层次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建言献策。

谢  敏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强B类提案落实情况的督查;加大推进面商办理提案的力度。加快推进先心病患儿筛查工作;雁江区婚烟登记中心实行“朝九晚五”作息制度,方便群众办事;加强对城东新区竣工未验收道路的管理;加强对民营幼儿园教学内容的审查和监管。

张育卫委员建议:建议由政府和中车资阳公司共同出资,在东岳山上建一条空轨示范线。

舒  洁委员建议:有效整合资阳口腔医院和公立医院口腔科资源,成立全市口腔联盟,打造资阳口腔名片;以规划为引领支持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差异化发展;建立“儿童口腔防治网络”,保障儿童口腔卫生健康。

李朝富委员建议:法院从已审结的刑事、民商事、行政等案件中选取典型,开展“以案说法”的普法教育宣传,以“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来增强法律震慑力。




Copyright© 2019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投稿邮箱:sczy93@163.com 电话:028-26110593

蜀ICP备15023741号-1 邮编:6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