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搜索
栏目列表
联系我们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电话:028-26110593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提案被社中央采用并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6-04 点击量:167292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在人民政协的平台上通过提案对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提出意见建议,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体现。2019年1月,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围绕中共中央和国家重要决策部署,围绕社会公众关心的重要民生问题,发挥独特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强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风险防控的建议》被社中央采用,并以《关于强化PPP项目风险防控的建议》集体提案形式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这是九三学社资阳市委首次被社中央采用并提交全国政协提案建议。

近年来,社市委认真履职,在参政议政工作中,不断完善制度、拓宽渠道、广辟途径2018年,社市委成立了由主委刘廷安领导牵头的《关于进一步强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风险防控的建议》专题调研组,多次组织李朝富(执笔)、饶萍、雷伟等社员专家及机关专职干部到绵阳、广元、巴中等地开展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组成员充分发挥自身界别特色,把调研收集到带有普遍性、突出性的问题和具有宏观性、前瞻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及时如实进行归纳整理,为提供高质量意见建议奠定了牢实基础。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履职的重要体现,也是广大社员展示风采的一扇主窗口。2019年,社市委将继续加强对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视,通过机关干部和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党派作用,把智慧和力量高度凝聚,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履职答卷。




Copyright© 2019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投稿邮箱:sczy93@163.com 电话:028-26110593

蜀ICP备15023741号-1 邮编:6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