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搜索
栏目列表
联系我们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电话:028-26110593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会重点提案获市政协主席会议督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0-17 点击量:201632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加强中心城区立体过街设施规划建设的建议》,经今年年初资阳市政协党组会议研究,确定为市政协2023年度重点提案。10月11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对提案进行现场督办和办理评价,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参加活动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责任委室、九三学社提案人代表、提案承办单位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017111046.jpg

此次督办,市政协全体主席会议成员和与会人员现场视察了提案涉及的项目现场。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通报了办理工作情况,九三学社资阳市委秘书长丁雪作为提案人代表发言,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对提案办理作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该提案办理质量进行打分评价。

微信图片_20231017092503.jpg微信图片_20231017092503.jpg

据悉,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多年来一直高度关注城区立体过街设施建设,在市政协三届到五届会议期间,共向大会提交了相关提案6篇。今年社市委在调研中发现:一是之前提出的相关提案趋于个体,范围小,未对整个中心城区立体过街设施建设进行全盘考虑,调研不足;二是立体过街设施包括了人行天桥和下穿通道,是城市交通的重要内容,纵观全市,中心城区立体过街设施还存在规划覆盖不全、部分点位设置不合理、已建数量偏少、功能不够完善、外观不够精美等问题;三是市委市政府今年启动实施城市规划建设大会战,这也是“大会战”应该给予关注和解决的问题之一。基于以上问题,社市委决定召集住建、规划、财政等相关领域社员成立专门课题小组,就资阳中心城区立体过街设施规划建设再次开展专题调研。期间,课题组对已有的雁江七小人行天桥、体育馆下穿通道、临空经济区、建设北路等立体过街设施进行了现场调研,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确定了课题方向、思路后,由社市委委员、市直经济法律支社主委姚竺君执笔主撰,终于赶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前完成了课题报告,并作为集体提案提交大会。

陈莉萍对社市委提出的《关于加强中心城区立体过街设施规划建设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强调,要始终把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放在重要位置,积极发动广大政协委员撰写提案,特别要发挥党派团体、各专委会的组织优势和智力优势,多提高质量的集体提案,从而带动提案整体质量提升。


Copyright© 2019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投稿邮箱:sczy93@163.com 电话:028-26110593

蜀ICP备15023741号-1 邮编:6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