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习交流>> 社员风采

搜索
栏目列表
联系我们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电话:028-26110593

资阳九三学社社员李朝富连续两年荣获 “中国税官论税制改革”征文活动三等奖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8-02 点击量:219795

2023年8月1日,中国税制改革与发展编辑部公布了“2023年中国税官论税制改革”征文活动评选结果,资阳九三学社社员李朝富执笔与他人合作撰写的论文——《应对我国少子老龄化社会的税收政策研究》从1600余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这也是李朝富连续两年获得该奖项。

微信图片_20230802154823.jpg

微信图片_20230802154826.jpg

论文提出的定期提高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的减除费用限额、调整个人所得税的现行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扣除办法并按照同住父母子女数量定额加计扣除、调整个人所得税的婴幼儿照护服务费用扣除办法与标准、增加个人所得税的定额扣除未成年子女生活费用、扩大个人所得税的赡养老人支出扣除范围并调整扣除方式和额度、扩大个人所得税的大病医疗费用扣除范围并适时下调个人负担起扣额、限扣额、允许婚育假期工资奖金福利在计征企业所得税时加计扣除或婚育假期视同工资性收入在计征个人所得税时扣除、增加个人所得税的失能人员照护费用按人定额扣除、扩大个人养老金保险保障覆盖范围并适时提高计税扣除限额等九项改革建议,获得了评审委员会的一致肯定。

李朝富个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30802171323.jpg

李朝富,男,1963年10月出生于四川省安岳县,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94年8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九三学社资阳市委监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国家税务总局资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三级高级主办、注册税务师,历任政协资阳市一、二、三、四届委员会委员。2016年获得九三学社中央“全国优秀社员”表彰,连续多年获得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为九三社员,在任资阳市政协委员期间,他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执笔或主笔撰写的10余篇提案均被市政协采用,采用率高达100%。其中:《关于开办中小微型企业“税银通”信用融资的建议》《关于向部分企业指派服务联络员的建议》等调研成果作为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专报报送中共资阳市委,获市委书记、副书记的重要批示;《关于完善建筑服务增值税政策,确保税源地财政利益的建议》(又名《应谨防“营改增“后地区间的收入失衡》)作为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采用;2017年5月撰写的《关于在居民身份证上加注亲属关系的建议》被省政协采用并向全国政协推荐;2019年1月撰写的《关于强化PPP项目风险防控的建议》被社中央采用,并以集体提案形式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2022年,参与调研并撰写的《关于将介入治疗操作工纳入特殊工种的建议》被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采用,并作为2023年全国人民代表建议在会前提交。

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他从业时间长达41年,工作时间,他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业余时间,他勤于钻研,笔耕不辍,在市、省、国家级财税刊物及内部刊物上发表研究文章达20余篇,累计10万余字,获国、省、市级理论研究奖项若干。其中:《走出“怪圈”》在《中国税务》1989年第4期发表,《试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及其发展》荣获1991四川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第二届自学考试科研论文一等奖,《除法调商位置的确定》《抓住重点,突出难点》分别被四川省税务珠算协会评为优秀论文“一等奖”、“三等奖”;与他人合作撰写的《税收视野下的四川经济与发展建议》获得2017-2019全省国际税收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商事制度改革后的“漏管”纳税人的识别与处置》获得时任四川省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国的肯定批示,《以协调理念来统筹完善支持高质量发展的税收政策》荣获2022年中国税官论税制改革征文三等奖。


Copyright© 2019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投稿邮箱:sczy93@163.com 电话:028-26110593

蜀ICP备15023741号-1 邮编:64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