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社务动态

搜索
栏目列表
联系我们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电话:028-26110593

不畏险阻臧乡支教 温情浇灌雪域花开 ——记九三学社资阳社员舒洁甘孜州支教行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4-28 点击量:297432

2023年4月24日—26日,资阳高新口腔医院院长,九三学社资阳市青工委主任、医疗卫生支社副主委舒洁与康巴工作室志愿者一行9人前往甘孜藏族自治州开展支教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8150811.jpg 

据悉,本次活动由康巴工作室主办,九三学社资阳市委、资阳市政协教科卫体委润生志愿者服务队、资阳市教育体育局老党员工作室中国电信资阳分公司、四川研创教育集团资阳高新口腔医院资阳市汉宇印务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倾情联合支持举办的志愿支教活动,活动由物资援助、教育支教和医疗支教三个部分组成,支教队分别到泸定县二郎山小学、康定新都桥小学、道孚八美寄宿制学校开展了支教工作。舒洁负责带队开展医疗支教工作。

由于时间紧迫,每到一个地方,舒洁便马不停蹄的开展工作。知道藏区条件艰苦,孩子们的口腔健康可能存在问题,舒洁不但带去了医院捐赠的价值3万余元的刷牙杯、牙膏、牙刷等口腔保健物资,还带了本院一名医生随行,方便为孩子们进行口腔健康检查。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仅仅第一站的泸定县二郎山小学三年级一班的31名学生,就检查患龋齿人数24人,患龋率77.4%;患龋颗数87颗,其中患龋儿童中龋坏≥2颗21人,占比87.5%。于是舒洁马上组织孩子们进行口腔卫生科普讲座,给孩子们讲解刷牙习惯、刷牙方法、饮食习惯等知识,手把手的教孩子们用牙模进行刷牙练习。

四月的资阳正当春暖花开,但是在藏区还是白雪皑皑,巨大的气候反差让舒洁一进藏区身体就有不适,不但有轻微感冒,还伴有高原反应。但是因为牵挂着孩子们的口腔健康,她一直强忍不适,坚持做好每天的工作,耐心的回答孩子们的问题,和孩子们交流互动。

“每次检查结束后,孩子们都会纷纷围着我们问各种问题,牵着我们的手依依不舍,让我们下次再来,每到这种时候,我就会觉得,这样的付出是值得的。”虽然舒洁满脸倦容,但是说到这里她的眼里却盛满星光。

本次支教活动共对三个学校400余名学生进行了口腔健康科普,对200余名学生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共检查出患龋齿学生223人,龋颗705颗。活动不但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肯定。

舒洁说:“本次支教活动,我们虽然开展了口腔健康检查,传播了口腔健康理念,但是毕竟范围有限,而且囿于藏区医疗资源的稀缺,即使通过检查发现了口腔健康问题,预防和治疗的实现也很难,还需要更多的人共同持续关注和呵护藏区孩子们的口腔健康。藏区虽然路遥且阻,但是阻挡不了爱的步伐,只要我们用温情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爱的种子,持之以恒的浇灌,总会等到雪域花开。”


Copyright© 2019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

地址:资阳市雁江区广场路9号 投稿邮箱:sczy93@163.com 电话:028-26110593

蜀ICP备15023741号-1 邮编:641300